蒹葭【25】

便是太阳已经西斜,平安客栈门前的小路依然被蒸得热气腾腾。秦白朔进了门的时候,就见到裴颜正坐在椅子上,桌上摆了两碟小菜,一壶小酒。

“这是怎么?”秦白朔挑了挑眉,在桌旁坐下,“坏了我的好事把我找来,就是为了让我陪你吃饭喝酒?”

裴颜不动声色,看着肖默抱着一坛子酒歪倒在地咕噜噜往嘴里倒,便拿起筷子夹了一小片肉放进嘴里,道:“不是让你吃的,是我饿了。议事那会你话没说完就走了,那几个可把这笔给记下了。”

“那又如何。”秦白朔嗤笑了一声,提起酒盅慢条斯理地给自己满上了一杯,而后啜了口,“说的还不都是些废话,前阵子和耗子盟对冲又死了哪些人,恶人谷这回的物资又被耗子给劫了,还不都是自己不顶事。”

“最近几次攻防都失了手,今次物资运送路线更是另辟他径,本来算准无人知晓,耗子们竟然又知道了。”裴颜顿了顿,轻道,“马嵬驿夜攻浩气营地,不曾想对方严阵以待,此事又失了手,谷中大概有耗子们的内应。”

“而且地位不低,消息灵通得很。”秦白朔笑了,眉眼却多了层煞气,“首当其冲便是我们十四个人,此人心机实在深沉得很,非三五年蛰伏不能到达此层,我倒是要佩服他了,这些年来他手上是染了多少所谓正义之士的鲜血,才能让我们信他不疑。”

“浩气盟名为浩气,却也做这种勾当,正是荒天下之大谬,可笑可笑。”肖默打了个酒嗝,便又开始咿咿呀呀地哼起了小曲。

秦白朔啧了一声,笑道:“叫花子何时也会说人话了,这酒也喝了曲子也唱了,是不是要到昆仑去拿几个人头泄泄火气。”

“正是正是,知我者姓秦的是也。”肖默跳起来,提着酒坛抄起竹棒就出了平安客栈,走得远了还能传来他的声音,“叫花子这就去了,一时半会打扰不了你的春宵了。”

打的可不就是这个主意。

满意地回过头,却听到裴颜低声道:“把你那小耗子看紧点,别出什么乱子。身份一旦被拆穿了,多的是人要他的命,到时候只怕还牵连了你。”

秦白朔一只手托在腮下,漫不经心地道:“如此说来可得多留些时候在床笫之上才行了。”

“莫怪我不提醒你,第一个要他命的,就是白芫夜。”

“我对芫夜可不是下不去手,只不过当日受他姐姐所托,这才带他回了恶人谷。”

裴颜微微一笑,只道:“跑到苗疆去招惹了人两姐弟,姐姐醒得早,弟弟却死心塌地,这些年多少个从你床上下来的人转眼就成了祭蛊的,你可别说不清楚。”

“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。”秦白朔慢条斯理地说完,而后饮尽杯中酒,站起身来走了出去。“耗子在谷中安插内应的事,我会多加留意。”

裴颜举起手中杯,秦白朔也走后平安客栈中却又只剩下他一人,许久才听他轻声道:“赵佑廷,鹿死谁手,未尝可知。”

秦白朔回到屋内的时候,倒是没有意料之中的看到叶冬青对他怒目相视的样子,直到走近了床才发现少年已经不知道睡了多久,两手还往上绑在床头挣脱不开,睡得似乎很不舒服。

眉宇微微皱了起来,眼下甚至还有些浮肿。秦白朔双手抱胸站在窗边看了一会,数日来倒是第一次见他睡得如此之沉。

自冬青醒来后到回恶人谷的这些时日,他一向抱着少年入睡,其一是不愿意叶冬青逃了,其二也是兴之所至。昆仑天寒地冻,有人暖被自是再好不过。

只是他知道少年睡得不好,担惊受怕如小鹿一样,他把头埋在少年颈窝间就能察觉到手掌之下僵硬过度的身体,一整晚下来也不曾松懈,如今见叶冬青睡着了,倒有些不忍心去吵醒他了。

秦白朔抬起手抚了抚他的脸颊,少年似乎不曾感觉,只是不知做了个什么梦,发出点若有若无的轻哼声,就像小猫抬起爪子在手上挠了挠,心里痒了一下。

“小少爷诱惑起人来,真是不在话下。”秦白朔含糊地说了句,唇边浮起抹笑意,伸出手将他脸颊旁的发丝撩开。衣领是早前挣扎时便有些松动的,如今露出一片裸着的脖子来,连带着锁骨和右肩看得一清二楚。

秦白朔翻身上了床,低头在他脖子处亲吻着,一路亲到喉结处再到锁骨,探出的舌尖在他锁骨上划动了一下。就感觉到少年闭着眼皱着眉转过头,露出另一侧的肌肤来。

“举一反三聪明得很。”秦白朔闷声笑了笑,在他另一侧一样亲了个遍,这才轻柔缓慢地动手敞开他的衣物。腰带是早前便扯下了,这外衣剥得轻而易举,很快便露出里面单薄的亵衣来。

秦白朔低下头隔着衣衫含住他胸前微有些凸起的那处,用牙齿轻轻厮磨了下,感觉到少年的身体抖了抖,抬起头来便见他缓慢地睁开了眼睛。

大概还没睡醒,叶冬青的双眼显得有些呆呆的,迟钝地直视着他,那双眼睛清澈得可以映出他的样子。秦白朔抿着的唇弯了弯,在他渐渐清明起来的眼眸里笑得越发快意:“小少爷醒了便好了,若是半分知觉反应也没有,我还真是有些为难。”

“你!”叶冬青猛地抬起头来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!?”

秦白朔笑了一声,示意他看看自己的衣服,继而在他青白的脸色里低下头道:“回来的时间足够我做完一些事了。”

鼻尖抵着鼻尖,说话的时候气息便喷洒在冬青唇上,少年下意识地咬住唇,眼神羞愤地看着他。“滚开。”

“怎舍得?”秦白朔抬起手扣住他的下巴,唇便不偏不倚地落在他嘴唇上,趁着他还未合拢牙齿的那一瞬间,舌头轻巧地窜了进去,毫不含糊地纠缠着。

即便是心里是百般的不愿意和痛恨,叶冬青却仍是在秦白朔的亲吻里败下阵来。即便是如何用力地要扭开头也没有如愿,下巴却被捏得仿佛要碎掉。

痛楚和被亲吻的感觉混合在一起,舌头兴风作浪,秦白朔看着他的眼神里却没有半点调笑的意思,亲吻结束后叶冬青猛力地咳着,被唇齿间充盈的属于秦白朔的气息刺激得毛骨悚然。

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忍耐下去了,是否连当日决意混入恶人谷的决定也是错误的,这些都已经容不得他再去想,惟有痛苦和怨愤有增无减。

秦白朔的手一动,连带着亵衣也被撕扯开来,裸露出冬青一大片的胸膛。“看着我。”他的手移上来,温柔地再次固定住冬青的下巴,看进他的眼睛,“你是我的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7)

©阿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