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归【31】

穆清朗缓缓睁开双眼,就见阳光从窗棂上照射进来落在脚边,空气中悬浮的微尘清晰可辨。他睁着眼看了一会,这才将目光移到手上。温温热热覆着自己的那只手,兀自不肯放松地勾着他摊开的五指。

唇边便露了点笑容,他撑着地板坐起身,小心翼翼地将还能行动的左手抽出来,拨开叶芳时额前的头发。少年静静的闭着眼睛,脸上的血渍已经擦拭干净了,甚至还换了一身干净的布衣,若不是嘴唇仍有些失血的苍白,几乎看不出曾经历了怎么样的生死攸关。

叶芳时的嘴唇微微动了动,凑近了便听得到他模糊不清地呢喃着:“大……哥。”

他听叶芳时提起兄长的时间并不多,每次提起总是心不甘情不愿地说叶芳致是如何严厉话少的一个人,从小到大在兄长手上吃过的苦头只多不少,末了还要嘟嚷一句,反正大哥就是不喜欢我。

穆清朗想到这里,抬手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,而后抱着受伤的手臂站起来,推门走了出去。迎面而来便是一阵微风清爽,混杂着浓郁的药香,远远见曲苒独自一人站在药圃边,低头摆弄着园内不知名的花草。

他信步走了过去,才走近了便看到曲苒回过头来笑了笑道:“怎么不多睡一会?”

“睡不下了。”穆清朗应了一声,而后在药圃边上的石凳坐下,“做了个梦。”

曲苒的手闻言顿了一下,起身绕到药圃边上,探手摘了几朵红色的绒状花朵,回来放到他手里。“这些日子你若无事,便到药圃边坐着也好。”

“如何?”穆清朗端详着手中的花,绒毛状的花瓣划过指尖便觉得有些发痒。

“我在这里种了株合欢树,此花气味宁神定心,于你应该大有益处。”曲苒笑了笑,见他将花朵执到鼻间闻了闻,眉宇间却少了些当年在循环往复的噩梦中惊醒后的一团煞气,便道,“你这次来倒是变了许多。”

穆清朗并不答话,看上去总有些微微出神的样子,又过了片刻才说:“我梦见了些不一样的事,这次不是我穆家数十口苦苦挣扎被炼化成尸的场景,倒是见到了我爹最早牵着我的手拜见先生的样子。”

他已经有许多年不曾梦见父亲笑起来完好的时候了,久到他在经年累月的睡梦中因为面孔狰狞的噩梦而堆叠起来的恨意。现如今却又在梦中见到了正值壮年的父亲,伸出的手碰触时甚至能感觉到安定人心的温暖,心里便全是失而复得的欢喜。

晨光中醒来后便见到芳时覆住自己的手,掌心的温度如同他在睡梦中所感知的那样暖彻人心。

曲苒看着他说话的时候竟也会微微显得上扬了的唇角,眼里露出些笑意来。伸手将花朵拿了回来,就见穆清朗眉宇上挑,神色中有些问询之意。

“心魔还需心药医,你找到了,便不再需要这些个东西。”

穆清朗过了许久才低不可闻地叹了声,轻道:“我只是在意自己不知道还能活多少时日,他和我在一起,到最后成全的也不过只有我一人而已。”

曲苒一时无言以对,见他站起身来时有些花絮飘落在肩上,便抬手为他拂开。眼角余光瞥见穆清朗身后不远处那木屋窗子后似乎有影子掠过,他心里通透,手势在半途一拐,落在穆清朗的衣襟上,另一手搭在他的手臂上。

“怎么?”

“我想摸摸看骨头可有移位。”

“你的医术对于接骨这种小事还有疑虑?”

“自然没有,只不过你自己也要多加注意,这段时日小心别再碰到伤处。”曲苒松了手,拿起地上的药筐,“我去对面的屋子煎药,你好好休息。”

穆清朗应了声,见曲苒走开了,这才转身回房。一打开木门,便见叶芳时已经醒了坐在地上出神,听到声响才抬起头来看着他。

“什么时候醒的?伤口处还疼不疼?”穆清朗一手阖上门,走到他身边坐下。

叶芳时摇了摇头,只是说:“曲苒医术高明。”

“曲苒师承孙先生,最初认识的时候他的医术在万户谷中便已经是佼佼者了。”穆清朗微微一笑,“他说你的伤处没有大碍,再休息一段时日待伤口愈合了,对以后执剑也不会有影响。”

就见叶芳时低着头难得的安静,定定地看着他缠着绷带的伤臂出神,穆清朗以为他心中在意,抬起手揉了揉他乌黑的头发,却听到他说:“曲苒人品出众……”

寻常一句夸赞,穆清朗却听出些不寻常来,低头却只能看到叶芳时垂下眼,睫毛覆住目光看不真切,放在膝上的手却握成了拳。芳时年纪尚轻,连掩饰都不会,穆清朗只看了一眼便知道他心里不安,有些事不想面对,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
“确实如此。”穆清朗勾了唇笑起来,转而握住他的手:“但别人再如何好,我心里也只容得下一个人。”

叶芳时抬起头来看着他,刘海往后滑露出了光洁的额头,平日里看总是显得熠熠有神的双眼这时候却露出些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“若是他人伤重,与我有何相关,值得拿一条命来相救?那便不是我。穆清朗不是大好人,救也只救我在乎的人。”穆清朗轻轻摩挲着他的手指,笑意似乎更深了些,“只是我听你这么说,心里却觉得开心得很。”

叶芳时的脸顿时就红到了耳根,他也知道自己这嫉妒心来得毫无道理,只是清晨醒来时见不到穆清朗,倚在窗格上一看见到他两人站在不远处,说些什么听不真切,后来却见到曲苒举止亲密,清朗侧面笑颜甚为开怀,其他什么便想不上来了。

穆清朗犹自低声笑着,声音压低了听在耳中益发醇厚,阳光透过窗格子散落在他的脸上,连眼角眉梢都镀上一层薄薄的金光,眉眼看过来的时候带着温柔的神色。

叶芳时面红耳赤地任他笑着,突然抬起未受伤的那只手揪住他的衣襟,仰起脸有些气急败坏地吻在穆清朗的薄唇上,顺利地止住了他的笑声。

吻得太过突如其来和莽撞,连嘴唇都撞得有点生疼。穆清朗却还是觉得心情愉悦得很,他从喉间溢出一声浅笑,抬手托住叶芳时的后脑,温存地轻啄了几下少年柔软的嘴唇,而后贴上去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评论

热度(8)

©阿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