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归【11】

那五毒青年手中的虫笛突然发出尖锐的声响,四周的爬虫纷纷退去,来之前如涨潮那样迅疾有声,退去时也如潮水回落一样有序,不一会桃林又变成静悄悄的一片,仿佛先前一切都是幻觉一般。

叶芳时回身站起来,横剑在前。他那身衣裳原本光洁得很,下摆撕过后便变得有些破落不堪,但是仗剑站在那里,一身却分明还是贵气十足不可侵犯的样子,目光定定地看着那青年,道:“藏剑叶某,讨教。”

“且慢且慢。”那青年摆了摆手,笑嘻嘻地说,“我娘说拆散人家爱侣,是天诛地灭的大事,万万不可随意为之。之前我见他对你也就一般,如今他这个做法,分明把你看得比命还重,汉人小少爷,我也不讨你这门媳妇了,你还是跟他,莫跟我了。”

叶芳时听到他提起穆清朗,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,谁知穆清朗也正看着他。目光相接处叶芳时只觉得心里无端就颤了一下,连忙有些狼狈地别开眼,对那五毒青年怒道:“要你在这胡言乱语,说的都是些鬼话,与我分个胜负再说!”

话音一落,一个闪身已到了那五毒青年面前,剑芒轻闪斜斜地刺出一剑,身姿灵动洒脱,剑势却迅捷有力,那青年连忙扭身避开了,嘴里却还占着便宜地喊道:“这媳妇儿泼辣得很,收不得,收不得。”

一抬手以虫笛硬是架住了叶芳时刺过来的剑势,剑中已隐隐有了雷动之感,手臂被震得微微发麻,也幸好他那笛子看上去虽青翠如碧玉,其实是百炼精钢所制,才不致断裂。心里知道他已经动了真怒,急忙一个转身跃到穆清朗身侧,喊道:“他的伤口深,你这样包扎不抵事,我能救他,你让不让我救!”

叶芳时虽然怒火攻心,脑子却还是清楚的,被他这么一喊剑势稍微缓了缓,抽空往穆清朗那边看了一眼,只看到他倚在树干上,手上的布条已被血染得湿透,当下顾不得其他,急急忙忙跑过去。

“素闻南疆五毒擅以蛊伤人,却也能以蛊补体强身。”穆清朗缓缓说道,见叶芳时站在身侧,抬眼便对他微微笑了笑,“方才你也该看出来了,他只躲不攻,显然对你并无恶意,信他。”

叶芳时咬了咬下唇,别开脸哼了一身,却仍是余怒未平地瞪着那五毒青年道:“你快救人。救不好他,我……我杀了你。”

那五毒青年咂了一下舌,蹲下身解开穆清朗伤口上的布条,一手从腰间掏出一个小瓶子,两手一合一拍,竟从瓶中牵出条半寸大小,通体透明的冰蚕来。冰蚕在他手上伏着,片刻就吐了些蚕丝出来,只是那蚕丝也不同以往,轻薄如棉絮,透明如凝结的水晶,当真是前所未见的特别。

那青年将冰蚕送回瓶内,又把蚕丝铺于穆清朗的伤口上,蚕丝触血即化,只见原先未干涸的血液不过数秒,已经凝住了。

“多谢。”穆清朗动了动手臂,察觉血液已不再流出,对那五毒青年点了点头。

“未伤及筋脉,以后使力也不会有半点问题。”那青年一边说着,第一次露出正经脸色来,“你以前中过天一教的尸毒,炼制尸人的剧毒,是以蚀心草为引,辅以天下间千种毒物而成,所以那些寻常毒虫这么怕你的血,只不过我不明白,你怎么活到现在还没死。”

叶芳时闻言怔了一怔,抬眼向穆清朗看去,只见他抿着唇表情有些凛冽,却好似全不关己地淡道:“我幼年时曾见过医神孙思邈,他给了我几粒碧露丹。”

“竟然是相传可起死回生的圣药。我曾得过一本药经,里头确实有记载,还以为是唬人的,原来是真的。”那青年饶有兴趣地看了他一眼,“只不过碧露丹虽然能起死回生,但不对症下药,终不能除去至毒入血,我猜那么多年,那毒素已经不单单存在于血液中,怕是入了五脏八脉,每年还要发作数次,蚀心剜骨之痛。”

穆清朗并不回话,但已然是默认无疑。叶芳时在一旁默然地看着他的侧脸,想到蚀心剜骨四字,说来真是轻巧得如同空气,但想到怎么样的痛楚才抵得上这四个字,从心里便冒出一股寒意。

“我大哥专研补天之术,我得告诉他这世间上有人中了尸毒却没死,他必定感兴趣得很,或者他还能想出些法子,祛祛你体内的毒。”那青年又道,“我看你肯定也是要找乌蒙贵麻烦的,正巧我五毒弟子出教,奉教主之命一定要寻查这叛教之人的下落,也算殊途同归。我且先去与大哥会合,还有机会见面的,暂且别过。”

穆清朗微微点了下头,对他一拱手。

那五毒青年一偏头,见叶芳时站在一旁怔怔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一个人的眼神最不能骗人,那双眼看着穆清朗的样子,分明是有情意的,只不过人在局中自不清楚罢了。只那眉眼微垂的样子又如最初时那样乖巧,即使脸上溅了些血污,却还是半分不掩的清俊动人。

叶芳时站在那里,突然觉得脸颊上一痒,那五毒青年竟然伸手在他脸上抚了一把,笑得洋洋得意。还未回过神来,脸上凉了凉,一时便僵住了。

“一晚上又救人又被打的,收点好处。”那青年在他面颊上偷亲成功,哈哈大笑地跳了开来,拔腿就奔。却不料旁边伸来长枪在他脚上绊了一下,当下摔倒在地。

再有些狼狈地爬起来,就见叶芳时握着剑站在面前,浑身都是杀气,一字一句的仿佛是从唇齿间硬挤出来的:“我当真要杀了你,以绝后患!”

“你杀了我,他身上的毒就肯定没治了!”那五毒青年喊了句,料到提到穆清朗就能全身而退,果然叶芳时的眼神闪了一闪。趁着这一下空隙青年急忙转身就跑,跑得远了,风中还有他的笑声。“那位兄弟,这汉人小少爷还是你才能收得下当媳妇儿啊。”

四野静谧无声,只有火将灭不灭地挣扎着,是不是蹦出点小火花儿。许久才听到穆清朗咳了一声道:“我去捡点树枝来添火。”

叶芳时垂着脸站在原地,心里对那五毒青年是羞恼交加,但是对穆清朗却是分不清道不明的了,只觉得一会心跳如鼓,一会又有些慌张失措。

抬头看着穆清朗在旁边挑拣树枝扔到火堆里拨动,伤了的手臂有些僵硬,动作不如先前的流利。便走上前,伸手去拿他手中的树枝,两人指尖相触,叶芳时只是低了头轻声说:“我来。”

穆清朗看着他,头一埋下去就只能看得到头上束发的金带,连带着露出衣服领子里的线条修长的脖子,摇动的火光中竟然带了些与平常迥异的美感,心里微微震了一下。忙移开眼,略掩饰地咳了一声道:“好。”

 

评论(1)

热度(9)

©阿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