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【策藏】2

回到兵营的时候已经夜幕低垂,宿舍就安排在铁牢的宿舍隔壁,在四楼的四间房有三间长期空置,专门用来安排来检查和交流工作的人员。

铁牢走在前头,山居提着小皮箱跟在他身后拾级而上,就听到他说:“房间已经让勤务兵打扫过了。”

山居只是低低嗯了一声,显得有些漠然。

“时间仓促,我让勤务兵到食堂加几个小炒送过来吧。”铁牢掏出钥匙打开房门,侧身让他先走进去。

“不用了,直接去食堂吃吧。”山居将皮箱放在桌子上,摘下军帽挂在衣架上,顺手解开军装上衣的扣子。

解了三颗突然顿住了,回过头来看着铁牢道:“抱歉,我习惯了一个人,一时间忘记了。”

“我在门口等您。”铁牢退了出来,反手将门带上。就这么倚在旁边的墙上,从口袋里掏出包烟抽了根出来,点了火叼在嘴里。

半根烟抽完,门被打开了,山居从里面出来。大概是洗过脸了,额角发际有些微的湿润,那身拘谨的军装换下来,穿了件雪白的衬衫和灰色长裤,显得特别清爽好看。

“上校。”铁牢将烟拈息了,丢在一侧的垃圾桶里。

山居只是微点了点头,淡道:“不用太拘束,休息时间大家都是一样的。”

铁牢笑了笑,手里的握着的那包烟微微扬了一下,就听到山居说:“谢谢,我不抽烟。”

真是全身上下都挑不出一丝毛病来,给人的感觉虽然有些淡漠,但又不显得太过疏离。没有年轻人的浮躁,也没有高人一等的倨傲。

铁牢唇角扬起了一点,把烟塞进口袋里,和他并肩下楼。

 

七点多的时候食堂里人已经不多了,傲血很轻易地就在角落里看到问水,桌子上摆了三道菜两份饭,问水则咬着筷子埋着头在画手里的东西。

傲血快步走过去,伸手揉了揉问水的头发,在他对面坐下。

“洗过澡了?”

“洗过了。”问水抬起头,清秀的脸上都是笑容,身上还有点清淡的沐浴香气。

“吃饭了,还在画设计图。”傲血拿过一旁的饭放到他面前,夹了一筷子菜放进他碗里。

问水咬着筷子唔了一声,手上的笔快速地涂涂画画。“突然就有手感了,趁还没忘赶紧记下来。”

“虽然朱博士是铁了心要栽培你起来当接班人,但是你也别逼自己逼得太紧。”傲血看着他又画了好一会,终于伸出手把他的笔抽走,“吃饭。”

“傲血。”

“吃饭。”傲血绷着脸又重复了一次,顺手夹了一块鱼肉放进他碗里。

问水这才端起饭碗,笑眯眯地挖了两口,一边仔细地看着面前的人。傲血换了件迷彩T恤,刚冲洗过的头发还有些湿,肩膀上留着发梢滴落的水渍,看上去浓眉大眼异常精神。

很硬朗,很英俊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问水笑着摇了摇头并不说话,只是这样每天短短的时间里坐在一起吃个饭,看着对面这个人平淡的举止,就有一种相濡以沫的幸福。

两个人坐在里头的角落,问水正对着大门,当铁牢带着山居进来的时候,还没有发现他们两个,问水却已经一眼看到了他们。

他的筷子就这么定定地顿在空中,瞪大了眼睛看着,嘴角还粘了点饭粒。

“怎么了?”傲血不明所以,伸出手擦了一下他的唇角,手上蹭了饭粒顺手送到自己嘴里。再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当下站起身道:“教官。”

铁牢也早看见了他们,便走过去点了点头,指着山居道:“叶上校,这是傲血,是C3的班长,这个是工房的人,叫问水。”

“上校。”

山居颌首,仍是平静无波的目光扫过两人,淡道:“休息时间不用行礼了,坐下继续吃饭吧。”

“上校和教官,一起吗?”

“不了。”山居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眼观鼻鼻观心一样沉默不语的问水,道,“怕小伙子不自在。”

话音落了,便随着铁牢走到另一边,也不曾再向这边看一眼。

倒是问水坐下后就不说话了,小心翼翼地埋着头闷声吃饭的样子,看上去总觉得有些过分的乖巧和安静。

“怎么了?”傲血低下头小声问他,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被上校吓到了?”

问水停住筷子抬起头,可怜巴巴地看着他。

“这个上校也不凶啊,看着挺和善的样子,还年轻得很。”傲血笑了笑,低声安抚他,“别怕,你是工房,不归他管。”

问水有气无力地点了两下头,把空了的饭碗一叠,拿到餐车上放好,和傲血出了食堂大门。夜间的风没了白天的暑气,吹到身上的时候还带着些轻微的凉意。

兵营的生活其实单调又枯燥,白天做完事后,晚上吃个饭回宿舍就差不多洗洗睡了,两个人路过操场的时候空无一人,问水这才好像恢复了点活力,抬起手比划着说。

“我觉得今天你在操场上跑步的时候看了我一眼。”

傲血顿住脚步,看他跳上旗杆台子,微微笑着说:“是看了。”

问水低下头,居高临下地双手按在他肩膀上,用力揉捏了两下:“铁牢哥真狠,四十公斤负重,累不累?”

“挺累的。”傲血抬起手揽住他的腰,仰着头看着他,“所以看了你一眼,才觉得有力气继续跑了。”

问水环住他的脖子,用额头抵着傲血的额头,感觉到他的气息喷洒在脸上嘴唇上,只觉得脸有些发烫,幸好夜色浓郁看不清楚。半晌才听到他嗫喏着轻声说:“别被人看见。”

“这时候没人了。”傲血呢喃了一句,向前吻住他柔软的嘴唇。

有一大片云经过恰好遮挡了月光,两个人交错叠在一起的身影便完全融入了浓郁如墨的夜色之中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©阿久 | Powered by LOFTER